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28周准妈妈进入围产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19  《郑玉巧育儿百科》 

  儿科医生也开始管理你的胎宝宝了到了孕28周,就进入“围产期”。胎儿不再只属于产科医生管理,儿科医生也开始管理胎儿,宝宝又多了一层保护。运用现代医学技术和护理手段,满7个月的胎儿早产,在产、儿科医生配合下,经过良好的护理,已经能够存活。这是目前我国能够达到的早产儿成活的极限月龄。

  哪个妈妈都不希望宝宝早产,越小的早产儿越是需要经验丰富的专家、昂贵的监护设备、及时的抢救措施,但仍可能发生各种早产儿疾病或夭折。毕竟胎儿和妈妈还没有进入孕晚期,胎儿的身体发育只是初具规模,还有大量收尾工作没有做。按计划,还有3个月的最后工作没有完成。

  所以,这个月预防早产仍很关键。

  围产期小常识

  国际上对围产期的划分有4种:

  (1)从妊娠第28周至产后1周;

  (2)从妊娠第28周至产后4周;

  (3)从妊娠第20周至产后4周;

  (4)从胚胎第1周至产后1周。

  我国采取第二种划分法,即从妊娠第28周至产后4周,为围产期。近10年来,围产医学发展非常迅速,其中围产保健包括了受孕、胚胎发育、胎儿生理与病理、孕产妇心理准备和各种疾病的诊断防治,以及新生儿疾病等内容,涉及胚胎学、遗传学、生殖医学、产科学、社会心理学、新生儿学等多学科。围产期保健的宗旨是儿童优先,母亲安全,目的是降低孕产妇、胎儿、新生儿死亡率和后遗症的发生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胎儿  围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