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过胖、过瘦都不宜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10:34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女性过胖或过瘦都会使体内的内分泌功能受到影响。这样,不仅不利于受孕,还会增加婴儿在出生后第一年患呼吸道或腹泻的几率,并在孕后易并发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那么体重过重或过轻的标准是怎样的呢?通常认为体重如果低于标准体重的15%,则为身体过瘦;如果高于标准体重20%以上,则为身体过胖。

  准备怀孕的女性,无论身体过胖还是过瘦都应积极进行调整,力争达到正常状态。体重过瘦的女性,可以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和富含脂肪食物的摄取,如肉类、蛋类及大豆制品,但切忌不要因为要增加体重而盲目吃补品或大量吃一些零食,这对妊娠期间胎儿的发育是没有好处的,并且给身上增加一些没用的脂肪,对产后恢复带来影响。体重过重的女性,除了积极进行正确的减肥运动外,及早请教营养医师制订合理食谱,控制热量摄取,少吃油腻及甜腻食品,多吃健康的蔬菜和水果,但切忌盲目节食减肥,这样对身体的损害会很大,也会对健康受孕带来不良影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过胖  过瘦  受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