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春当心宝宝“皮肤感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8:28  新闻晚报 

  最近,年轻父母们有了许多新的困惑:好不容易熬到礼拜天休息,赶巧又碰上阳光明媚,可以好好带着小宝贝们出去感受春天的气息,谁知晚上一回到家,却发现玩了一天的宝贝们白嫩的脸上开了朵朵“桃花”;买了新鲜的甲鱼煲汤给宝宝吃后没多久,小家伙就抓耳挠腮,吵闹不休;参加花展,一进门宝宝就喷嚏连连,疑似感冒。

  以上病例,专家指出都是过敏性体质在作祟。因为春季空气中的致敏因子非常多,比如粉尘、花粉、螨虫等,若宝宝平素的体质较差,就很容易染上各种过敏性皮肤病,如湿疹,单纯糠疹,荨麻疹等。

  专家说法:

  增强体质是治疗过敏性疾病的根本。近年来因为环境污染的严重,加上饮食种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罹患过敏性皮肤病的小孩逐年增加。临床常常表现为瘙痒,红斑,丘疹等。过敏性疾病的病因是很复杂的,除去遗传和外部环境外等因素,中医认为增强孩子体质是治疗过敏性疾病的关键。在保证营养睡眠充足的同时,平时应该多鼓励孩子锻炼身体,增强体力和耐力。

  预防原则:

  1、避免食用会导致过敏的食物,平时饮食定时定量,选择高蛋白、高钙的食物,并且热量要足够,严禁冰冷的食物。

  2、减少一些动物性食品摄入,多吃糙米、蔬菜,豆制品和新鲜水果类。

  3、减少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品的摄入。

  4、虾、蟹,甲鱼等咸寒食品含有较高的异体蛋白质,很容易激发体内的过敏反应,因此要避免摄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皮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