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玩滑板当心意外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06:29  舜网-济南日报 

  时下,滑板车已成了儿童的主要游玩项目,儿童滑板爱好者增多,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容易受到意外伤害。近两周以来,仅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收治因玩滑板车摔伤的儿童就有10多个。医生提醒大家在进行滑板运动时,要戴好护膝、护腕、头盔等,运动场地也尽量选择没有沟壑和障碍物的平整地面。

  家住历城的凯凯平时喜欢玩滑板,但前几天却不慎跌倒摔伤左肘部,当即感到伤处疼痛,不能活动,被家人送到市三院时,检查发现左肱骨外侧髁骨骨折,只能手术固定,现还在医院观察治疗。无独有偶,今年9岁的寒寒也是在玩滑板时造成左尺桡骨远端骨折,复位以后由于活动出现错位,只好进一步手术进行固定。

  据该院王鑫医生介绍,由于儿童个子小,重心较低,一般的摔伤不会造成特别严重的后果。但是不注意防护,也可能损伤神经,造成手臂功能的抬举困难和活动受限。儿童在玩滑板时有些家长看着自己的宝贝玩得开心、快乐,就忽视了对小孩的安全照管。发生不同程度的上肢、下肢骨折以及颈椎损伤,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本报通讯员 少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意外伤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