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性不育都是塑料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0:31  大河健康报 

  我们经过10余年的研究发现,塑料中的酞酸酯类增塑剂,可能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幕后黑手。

  在动物实验中,我们给小鼠喂饲增塑剂后,发现小鼠睾丸的重量下降、体积变小,睾丸出现了退行性变化,以及精子数量下降、精子畸形率升高。

  增塑剂与不育之间的因果关系是否明确?我们的答案是肯定的。目前人体的增塑剂排泄期尚不清楚,已知其半衰期有1天、3~4天,甚至更长时间。虽然人体能够排泄,但如果每天摄入,就容易在体内产生积累,从而产生毒性作用。

  为了减少育龄青年对增塑剂的接触,我们建议育龄青年采取以下自我保护措施:

  不吃用塑料包装的即食食品。

  不直接加热塑料包装食品(如袋装奶)。

  不在塑料容器里存放食品并用微波炉加热。

  不用塑料袋放置热的油条、油饼、油糕、麻团等油煎油炸食品。

  将路边食品小摊贩们提供的五颜六色的塑料袋拒之门外。

  2008年6月1日我国开始实行限塑令,这不仅有益于保护环境,更能减少增塑剂对男性生殖能力的危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避孕药  男性  不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