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雨季易诱发儿童哮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7:53  新闻晨报 

  梅雨季节容易孳生螨虫、霉菌等微生物。它们隐匿在空调、被子等生活用品中,成为引起儿童过敏、哮喘的诱发因子。家中如有患哮喘的宝宝,为了减少梅雨季节哮喘发作的频率,父母应要注意以下事项:

  1、保持居室环境干燥。最好不要使用地毯及布艺沙发,不要用纯毛毯,可用无致敏性化学纤维被套、床垫;避免宝宝接触长毛绒玩具等。

  2、平时勤洗、暴晒被褥、枕头等用品,衣物、毛巾等用品要及时晾干或烘干,以免发霉。

  3、空调经过长期闲置后,要做好深度清洗后再使用。不要在居室内摆放鲜花或盆栽,避免去花草茂密的公园,必要时可戴上口罩。

  4、注意饮食卫生,不吃霉变食物;注意平衡膳食,可以多给宝宝补充些维生素,增强宝宝的抵抗力;避免宝宝感冒、过劳及情绪波动过大。

  5、根据天气的冷暖变化随时给宝宝增减衣物,衣服应以纯棉料为主,尽量宽松;尽量让宝宝避免或减少到公共场所活动;对较大宝宝,可合理督促宝宝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作者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儿科副卢燕鸣主任医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哮喘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