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7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12  《郑玉巧育儿百科》 

  妊娠纹出现的时间因人而异,大多数孕妇于妊娠晚期出现妊娠纹。很多女性都知道怀孕时会有妊娠纹的可能。各种防止妊娠纹的按摩霜、按摩乳、防护霜使得女士们提早知道了妊娠纹。也有一些女士咨询防止妊娠纹的这些霜剂对胎儿是否安全,是否真的能防止妊娠纹的产生。

  妊娠纹的产生,主要是由于皮肤过度扩张,使得弹力纤维断裂。如果你的皮肤弹性足够好,能抵抗皮肤张力的增大,不发生弹力纤维断裂,或你的皮肤没有过度扩张,皮肤没有到弹力纤维断裂的程度,那就不会产生妊娠纹。按摩霜或许能使你的皮肤更具弹性,但并不能保证弹力纤维不被逐渐增大的皮肤张力撑断。其实,妊娠纹并不那么可怕,新的妊娠纹发红发紫,产后颜色慢慢就变浅了。并不是所有的孕妇都有妊娠纹,只有一半的孕妇会产生。

  可能出现水肿

  随着子宫的增大,肚子越来越大,身体重心移到了腹部下方,可能会出现腰酸、腰痛、腿时常发麻、坐下起来不灵活、手脚和周身有些发胀等情况,从外观上看有些臃肿。到了傍晚或晚上用手压脚踝时,可能会出现指压痕或明显的凹陷。这是由于增大的子宫压迫了下腔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所致,属孕中晚期正常现象。但如果了30%以上,也应视为异常,要及时与医生取得联系。

  水肿比较明显,整个小腿或眼睑、手等都有明显的水肿,则有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可能,要看医生。为了缓解水肿和下肢静脉曲张,应尽量把腿抬高,比如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休息时,把腿放在沙发墩上。手和胳膊也尽量放在高处,这样可减轻水肿程度。

  在整个孕期,一点都没有水肿的孕妇并不是很多,只是有的孕妇水肿很难被发现。妊娠水肿主要是水钠潴留造成的,傍晚比较明显。水钠潴留含引起浮肿,但多喝水反而能减轻水钠潴留。

  身体笨重

  有的孕妇直到临产都觉得很灵活,可有的孕妇到了孕后期就感觉到很笨重了,坐着起来困难,躺着起来时都需要丈夫帮忙,就连上卫生间都感觉费劲。每个孕妇在孕期的表现和感觉都不一样,感觉笨重也不能证明什么;感觉还很灵活,也不能像没怀孕前那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到了孕后期要注意安全。

  洗澡时一定要防止滑倒。随着腹部增大,你的重心发生改变,洗澡间的地板比较滑,加上你穿着不跟脚的拖鞋,如果不注意就容易摔倒。尽管胎儿有羊水保护,也有导致早产的危险。

  最好不穿拖鞋,尽管拖鞋很方便,却存在不安全隐患。无论你是否感觉笨重,都不要登高,请记住:站立时,不要让你的任何一只脚离开地板,这是最保险的。由于重心的改变,你很容易被脚下的障碍绊倒,即使是一根小树枝、一块小石子也要避开。所以,不要在光线不好的晚上逛街散步。

  现在,你得到周围人的帮助,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不好意思接受。不要勉强做你难以胜任的事情,安全是第一位的。纵使胎儿没有那么脆弱,你也没有那样娇气,防患于未然总是好的,预防早产很重要,如果胎儿这时出生,存活的希望非常渺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妊娠纹  水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