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能跟保姆睡吗?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宝宝刚出生,晚上由月嫂给他调奶粉吃,并跟月嫂睡觉。这样的做法是否好?

  答:新生儿最好跟妈妈睡。因为孩子这时候最需要与母亲肌肤接触,而母婴之间的触觉交流,最直接体现为哺乳。哺乳不仅为婴儿提供生长发育的营养,更为其触觉的产生和发展提供了条件,同时对其智力发育还可起到催化作用。晚上和孩子一起共眠,是情感交流的最好时机,可以让孩子充分享受抚慰,消除孤独、焦虑和恐惧等不良情绪。月嫂尽管有丰富的经验,但不能替代母亲的作用。做妈妈的还是在孩子最需要肌肤接触时,充分满足他的需要,增加亲子依恋,从而提高孩子的适应能力,促进孩子神经心理的发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保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