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百何:环保从点点滴滴做起(图)

http://www.sina.com.cn    《完美妈咪》 
白百何说环保
白百何说环保

  白百何+儿子(1.5岁)+陈羽凡:希望大家从节约一滴水、一个塑料袋、一根筷子,一点一滴做起,积少成多,关注我们的下一代。

  我和宝宝

  问:跟宝宝一同成长的乐趣?

  白百何:演艺圈早生孩子的女演员的确不多,大部分人都是先有了事业,然后再考虑生孩子,或者因为工作忙,就把生孩子的事一推再推。而80后的白百何已经是1岁半宝宝的妈妈了,她说:“我准备尝试一下先生宝宝、做妈妈,再工作。这样能体验跟孩子一起成长的乐趣。”

  问:宝宝的名字有什么寓意吗?

  白百何:“陈盛桐”是陈羽凡的“陈”、茂盛的“盛”、梧桐树的“桐”,意思是:茂盛的梧桐树,希望他长大能顶天立地。

  问:你是怎样的妈妈?

  白百何:现在下定义比较早,我只当了一年多的妈妈,但自己感觉可能是因为年轻,所以宝宝出生后很好带,我自己带孩子也不会特别娇气,他就是我的小朋友。如果遇到他不听话,我就不搭理他,或者找个什么东西转移他的注意力,我是不会惯着孩子的,但总让他哭也不好。

  问:自己做妈妈后,跟之前有什么不一样?

  白百何:更加体谅自己的父母,责任感更强。在对孩子的教育方面会多考虑,每个人从小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我是在鼓励声中长大的,陈羽凡是在打击声中长大的,我们总结了一下,还是鼓励比较好,所以,现在儿子尝试的事情,我们都会去鼓励他,让他有自信。

  环境vs宝宝

  问:大家都说现在环境差了,是这样吗?跟以前相比,现在的环境差在哪儿?

  白百何:有了孩子后会比较关注环境问题,现在环境在持续变化,对孩子未来来都有不好的影响。现在虽然绿化多了,但改变的是大环境。我在海边长大,那时候的海跟现在的一点都不一样,海水很蓝,海边很干净,沙子很细。现在带儿子去海边,海水浑浊不说,你还会看到很多垃圾,沙子也变粗了,都不敢让儿子光脚丫,更不用说下海了。人们对环境恶化和资源减少的警惕性很差,没有紧张感。

  问:你认为,保护环境我们能做哪些事情?

  白百何:节约能源,从自己开始,这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比如节约水,有了孩子后就会想,几十年以后,他们还有干净的水用吗?现在我洗手会有意识地把水笼头关小一些,有些水还可以二次利用,比如浇花什么的。出门尽量选择小排量的车,如果在家周围活动的话,我就骑自行车。其实骑自行车的感觉也不错,天气好,环境好,心情也好,当然很难想象,在空气污浊的马路上骑自行车是怎样的心情,我想一定愉快不起来。

  问:作为妈妈,你怎样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环境?

  白百何:知道怀孕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专业的人员到家里来测甲醛含量,给他准备新生儿用品的时候,最关注这些用品的执行标准,是不是符合国家安全规定,希望从孩子孕育的那一刻起,就能给他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家里的物品,都会选择环保的产品,以前买零食,只要好吃就买,现在会考虑有没有国家安全认定,色素重不重,有没有添加物等等,这也是从有了孩子才开始关注的。我想现在的妈妈应该都会比较关注这个,但是小区里还是有几个孩子做微量元素测试的时候,指标比较高,家长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这跟环境有关系。

  问:在环境这方面,你比较关注的是哪些方面,最担心的是什么?

  白百何:能源越来越少,如果有一种能源不能用了,那是特别可怕的事情。很多自然灾害都跟环境有很大关系,比如说大旱,没有水来灌溉,还有绿藻造成水源污染,城市要断水等等,这个都是我们大环境被改变的结果。我们可以种树来改善环境,但这只是很微薄的力量,各种污染还是增无减。

  问:大方面再担心也使不上劲儿,那就从小方面,选自己能做的来做

  白百何:宝宝出生后,我们从爱心机构认购一些树送给宝宝,等宝宝长大些带他去看看自己的树。在进剧组之前,我会买一些便携的筷子,尽量少用一次性的筷子。扔垃圾的时候,能分开的尽量分开,不要乱扔,还会告诉宝宝要分类装垃圾。家里用的复印纸,一面用过了,会把背面空白的地方给宝宝画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关悦  环保  明星育儿  明星父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