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3月准妈妈有哪些变化?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孕妈妈的身体产生了新的变化,胎宝宝已经长到了3个月大了,是各器官发育最旺盛的时期,已可开始采用音乐进行胎教。选择一些较有节奏但又不太强烈的音乐来播放,让自己和腹中的胎儿一道享受音乐大餐,以刺激胎儿脑细胞的生长和发育。

  妈妈身体的变化

  怀孕反应最为强烈的时期,会出现胃口差、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也有人因为长到拳头大小的子宫压迫着膀胱和直肠,而出现便秘及尿频现象。新陈代谢活跃,排汗多,乳白色的白带增多。

  第9周

  由于你的子宫在迅速地扩张,你可能第一次有腹部疼痛的感觉,这种情况在许多孕妈妈身上都曾发生过,这时你可能因为恶心和呕吐的原因不愿吃东西,但现在的你不能控制饮食,还是应该尽量吃些有营养的食物,以此来保证有足够的养分为胎儿的成长作后盾。此时由于你的子宫成长壮大后压迫着你的膀胱,孕妈妈小便的次数和频率可能会大大超过平时。

  第10周

  你的形象开始发生很大的改变,乳房开始增大,你需要更换大一些的胸衣了。腰围也开始变大,你心爱的牛仔裤只能等到明年再穿了。此时你的食欲则突然改变,从前一直爱吃的东西却不爱吃了,一直不想吃的东西倒想尝一尝。鼻子变得敏感,有时会对平时没有任何反应的食品或做饭的气味,感到一阵阵的恶心、想吐,尤其以晨起为重,经常服用伴有大量的含微量氟的水,这样你会得到充足的氟化物、钙和磷,以保证你的胎儿的牙齿和骨骼的发育。

  第11周

  你的情绪波动很大,刚刚脸上还是晴空万里,可能一会就变成乌云密布了,感到什么事情都懒得做,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苦恼或烦躁不安。孕妈妈不必为这种变化莫测的情绪感到不安,因为这都很正常,是孕期雌激素作用的结果。至于早孕反应的程度因人而异,有的很严重,但也有任何不适反应也感觉不到的孕妈妈。

  第12周

  身体会有明显变化,阴道乳白色分泌物明显增多,乳房进一步增大,胀痛,乳晕、乳头出现色素沉着。同时小便频数,腰部有压迫感。这个时期最易发生流产,所以,孕妈妈做任何事情都必须量力而行,并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积极预防感冒及其他传染病。有半数以上的孕妈妈会在这时出现恶心、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同时出现的胎动还会给你带来意外的喜悦。

  日常提醒

  努力度过怀孕反应期

  这期间有孕吐等反应,时常食欲不振,但也不必勉强,更不要被这个问题困扰而情绪不安。

  心情抑郁时注意调整情绪

  经常到室外散步,换换心情,和丈夫、朋友聊天来缓解紧张和压力,使情绪稳定。

  不要勉强自己

  还在工作的孕妈妈,要充分利用休息时间调整身心,尽量不要勉强工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子宫  胎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