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儿童患抽动症概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17  天津日报 
剖腹产儿童患抽动症概率高
剖腹产儿童患抽动症概率高

  国内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我国儿童抽动症发病率达1%,早产、难产、剖腹产儿童发病明显高于正常儿童,其中以剖腹产儿童最多见。专家认为早产、难产儿童与神经发育相对正常儿童滞后有关,而剖腹产儿童则可能因产道挤压过程缺失所致。

  市儿童医院心理科主任石萍表示,抽动症的发病原因目前尚不完全清楚,一般认为与大脑基底节发育及功能障碍引起的神经递质代谢异常有关,与遗传因素、胚胎发育、出生时生产异常、精神因素、感染及饮食因素等也有密切关系。另外,抽动症的形成与儿童后天成长环境和性格养成也有关系,性格内向、胆小、性情执拗、人格发育不全的孩子在抽动症儿童中也较为多见。

  此外,某些小疾病的固定动作也可能导致此病的发生。石萍举例说,有的小孩子眼睛发炎上药后,就要不停地眨眼睛,但后来炎症好了,眨眼睛的习惯可能一直还有,如果家长不加留意,眨眼睛的毛病就会持续下去,情况严重的也会变成儿童抽动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心理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