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季要防沙土性皮炎的侵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8:43  家庭保健报 

  春天,常见孩子手背、手腕上出现皮疹,其中大多数是患了儿童沙土皮炎。

  沙土皮炎医学上称为“摩擦性苔藓样疹”,是学龄前儿童容易患的一种常见皮肤病。其皮肤损害为正常皮色或淡红色,丘疹大小如针头至粟粒不等,散在或密集分布但不融合,可呈轻度苔藓样变,不出现水疱和渗出。皮疹对称,好发于手指、手腕和前臂,自觉瘙痒。皮炎发生前,孩子往往在草地、沙土或地毯上爬行游戏、挖沙子或玩积木等,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水吹泡泡,使手背、手腕部位的皮肤受摩擦刺激或对其中某些物质发生过敏反应,日光照射等因素与此病的发生也有一定关系。

  为了预防此病,在儿童游玩的场所应尽可能减少不良刺激,发生皮炎后,如瘙痒严重的可口服扑尔敏等抗组织胺类药,外用炉甘石洗剂等药物治疗,大多数患儿均可在半月内痊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皮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