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晚育会致卵子受污染生畸形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9:29  39健康网 

  10年前,超过30岁才结婚生子的女性寥寥可数,而如今,高龄产妇却越来越多。

  广东省计划生育专科医院主任医师朱国平指出,卵细胞是女性天生就有的,女性生育越迟,意味着卵子受到环境污染的影响越大,发生染色体异常的几率也就越高,产下畸形儿的可能性越大。他呼吁,女性不要过度晚婚晚育!

  朱国平说,按照我国婚姻法规定,男性25岁、女性23岁以后结婚为晚婚,晚婚晚育应该给予鼓励。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城市女性能在23岁左右结婚的越来越少见,而女性结婚年龄大于30岁,生育年龄大于33岁者,越来越成为一种趋势。在国外,30岁就算高龄产妇,而在中国,35岁才算是高龄。

  一般来说,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不明原因的死胎也增多,先天性畸形率也相对增加。除此之外,高龄初产妇自然流产率增加了3倍,患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发病率约为年轻初产妇的5倍。

  朱国平提醒说,晚婚晚育并不表示可以一味“晚”下去,因为孕妇年龄越大,细胞越老化,就越容易受到外界病毒的感染,此外,卵细胞是每个女性天生就具有的,自出娘胎之后,女性体内的卵子就会不断受到环境的污染和影响。也就是说,分娩时间越迟,卵子受到污染的影响会越大,质量会随之下降,更容易生下畸形儿。有统计显示,女性25~29岁生育,先天愚型胎儿的发生率为0.11%,到了30~35岁,会增加到0.26%,36~40岁将上升到0.56%。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晚育  卵子  污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