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睡着后常磨牙要治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09  《年轻妈妈之友》 

  宝宝睡着后经常磨牙需要治疗吗

  我家宝宝5岁多了。近段时间来,他一入睡便会发出磨牙声,这需要治疗吗?

  钱一凡(贵州贵阳)

  磨牙对于换牙期的孩子,可能是建立正常咬合所需要的一种活动。由于这个期间上下牙刚刚萌出,咬合尚不合适,通过磨牙,使得上下牙形成良好的咬合接触。这类夜磨牙,父母不必担心,它常会自行消退而无需治疗。另有一类长期的夜磨牙,通常是由精神因素或错合引起的。这类夜磨牙由于神经反射的作用,口内既无食物,唾液的分泌也少,牙齿缺乏必要的润滑而形成“干磨”,所以牙齿组织的磨耗相当厉害,造成的后果也较严重。睡眠过程中的无意识磨牙习惯称为磨牙症。治疗夜磨牙一般多采用除去病因和对症治疗相结合的方法。调节不合适的咬合,除去精神因素,特别是焦虑、压抑等情绪,保持心理健康。有肠道寄生虫病的可做驱虫治疗;有牙齿酸痛的可做脱敏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磨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