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嬉笑哭闹时别喂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6:11  厦门网-厦门商报 

  出生才7个月,父母就给孩子喂米饭,没想到在一次喂饭中,孩子差点被呛到支气管里的异物憋死。

  婷婷是名7个月大的女婴,6月16日10点多,她妈妈像往常一样给她喂饭,食物是米饭和蛋黄并加了一点肥肉。吃了半碗后,婷婷开始咳嗽,呼吸也变得比以前重,后来还吐了一些东西出来。 家人以为这很正常,便不在意。

  到了晚上7点多,婷婷的嘴唇发紫、呼吸越发困难,眼皮也一直耷拉下来。家人发觉不对劲,赶忙把她送到附近医院。医生怀疑婷婷气管里跑进了异物。由于年纪小、病情危重,婷婷很快被送到了市第一医院。

  第一医院儿科吴谨准介绍说,借助超细的支气管镜,医生发现婷婷右支气管里确实有黄豆大小的异物,且气管已经被完全堵上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医生从婷婷气管里取出了异物。

  吴谨准特别提醒市民,1岁以内的小孩饮食要以流质和半流质为主,喂食米饭和颗粒状的食物要特别谨慎。孩子嬉笑、哭闹的时候,家长应该停止喂东西。如果硬灌,最易导致幼儿呛咳,堵塞气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