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妈妈七嘴八舌话幼儿急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6:35  杭州网-都市周报 

  提问:我儿子13个月大了。有天午睡起来后他开始发烧,37℃左右,我抱到社区医务室看,医生说晚上观察一下,如果温度上去了要送医院。结果到晚上12点烧到了39℃-40℃,而且没有任何感冒症状。次日凌晨抱到医院急诊儿科,先抽血,化验出来白细胞不高,其他指标也正常,医生于是按感冒处理,配了点清开灵、柴桂冲剂、头孢。可是回家吃了药后,没有好转,当天晚上依然高烧,而且手脚冰冷,还抽筋了。我急死了,半夜又抱到医院,医生开了点退烧药,还是按感冒处理。回家后依然是高烧不退。第三天晚上,烧有点退了。第四天早上,脸上、脖子上、背上发出了很多红疹子,宝宝好像很难受,晚上很吵闹,不肯睡。我家宝宝这是得了什么病啊?(宝娃妈妈)

  众妈妈七嘴八舌:

  宝娃妈妈是新手妈妈吧,这是常见的幼儿急疹!家里有较大宝宝的妈妈都知道,很多宝宝一两岁时都会得,得过一次就终身免疫了。(吴妈妈)

  是呀宝娃妈。幼儿急疹我家宝宝也得过。具体病因说不太清楚,有人说是吸入粉尘中的病毒引起的。高烧是它的最主要特征,一般高烧三到五天,其他没有任何症状。三五天后,就算不吃药(其间退烧药只是缓解,并不能完全退烧),烧也会自行退掉,然后身上开始发红疹子,正所谓“烧退疹出”。(叶妈妈)

  对呀对呀。红疹子一般分布在脸上、脖子上、背上,用水擦拭会变得更红,三天左右会退掉,不需要用药,自然就会好的。(吴妈妈)

  早知道就不会紧张啦。(宝娃妈)

  得这个病,发烧时一般温度都在39℃以上,先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用温水擦身,或洗温水澡降温。这病用药效果不明显,关键在于密切观察宝宝,特别是晚上,家人要守在宝宝边上,防止宝宝手脚变冷(因为温度越高,手脚越冷)或抽筋,如有这些症状,光靠物理降温还不够,还得用退烧药。(叶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急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