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要睡枕头吗?

  新生宝宝要睡枕头吗?

  在正常情况下,刚出生的婴儿是不需要使用枕头的,这是因为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没有成年人脊柱特有的生理弯曲。新生儿在平躺时,后背与后脑自然地处于同一平面上。如果给新生儿垫了过高的枕头,反而容易造成其脖颈弯曲,呼吸困难,以致影响新生儿的正常生长发育。

  当婴儿长到4、5个月时,颈椎开始出现向前的生理弯曲,这时可将毛巾对折一下给婴儿当作枕头。当孩子长到7、8个月开始学爬、学坐时,他的胸椎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同时其肩部也逐渐增宽。这时孩子睡觉就应该垫上3至4厘米厚的枕头。(记者 余星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枕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