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治疗男性不育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8:22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男性停止长途骑车运动

  长途骑车运动会影响男性生殖系统的健康,目前尚无明确的研究可证明这一说法,但从男性的生理解剖结构来说,由于男性生殖器官及前列腺靠近会阴部位,如果车座不合适造成骑车姿势不当,可刺激男性生殖器官以及前列腺,使其肿胀、充血或损伤。如车座过高时,骑车人只能勉强上下左右摇摆蹬踏,使得会阴部与车座不断摩擦,尤其是车座前部较高而使骑车人重心靠后,或道路崎岖不平时,更容易刺激会阴部。

  准爸爸骑自行车时车座高矮要适中,车座最好选用软垫。长途骑车后,可进行热水坐浴(水温40℃左右),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如前列腺有早期轻度炎症表现,最好暂停骑车。

  如何治疗男性不育症

  根据男性不育的不同发病因素,临床对病因、发病机制以及病理过程明确的男性不育症进行特异、半特异性治疗,对病因无法明确的特发性不育进行非特异性治疗(经验治疗)。目前尽管已发现一些男性不育病因, 但缺乏对生精缺陷和提高精子质量有效的治疗药物。

  治疗男性不育的药物有:

  激素类药:属治疗男性不育经典药物。用于治疗下丘脑性低促性腺激素血症性腺功能低下,如Kallmann 综合征,性腺功能低下所致少精子症。

  抗雌激素类药:抗雌激素药常用药为非甾体类雄激素拮抗剂克罗米芬、他莫昔芬,用以治疗不明原因男性不育症,如特发性少精子症、放射性少精子症和精索静脉曲张术后少精子症,尤适用精子活力较好的单纯性少精子症。

  多巴胺激动剂:短效及长效多巴胺激动剂用于高催乳素血症不育, 常用药溴隐停。

  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抗氧化剂及营养药常用维生素C、维生素E,一般认为是畸形精子增多症和精液液化不良治疗的重要药物。

  碱性成纤维细胞因子(BFGF) :是治疗特发性少精子症的有效药物。

  中药治疗: 中药治疗大部分属于非特异性治疗。

  采用男性不育症药物治疗,患者易接收,依从性好,但应用较局限,对严重男性不育症疗效尚未尽人意。除药物治疗外,男性应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避免药物滥用、接触化学物质或放射线等措施也很重要。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辅助生殖技术(ART) 如卵胞、浆内单精子注射(ICSI) 技术已能部分解决药物不能解决的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男性  不育症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