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4月的妊娠反应及身体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09:02  《三十几岁轻松做妈妈》 

  进入了这一时期,胎盘和脐带已经发育完全,几乎不用再担心流产,而且妊娠反应也大大减轻,不过依旧可以从自己的身体变化上察觉到怀孕带来的影响。

  大部分的人还会觉得乳房继续明显肿胀甚至痛痒,乳晕也开始变大变深,有的人甚至需要更换胸衣了。

  还有一些孕妇的脸部会出现黄褐斑,或者起痘痘,这都是怀孕期间的正常反应,所以不必惊慌,也最好不要轻易尝试具有特效作用的美容品,那样有可能会伤害到宝宝。

  也许你还会隐隐地感觉到有些腹痛,不过非常轻微。这样的隐隐疼痛不用紧张,这是因为怀孕中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子宫周围的韧带由原来的松弛状态变为紧张状态而引起的。此时的子宫也已经变为拳头大小, 所以腹部会开始有一点点的隆起,虽然别人还无法看出,但是躺在床上的时候,自己用手可以在耻骨上方触摸到一个小小的不是很明显的小凸起,那就是略微长大的子宫。  此外,很多人还会发现白带增多。也有的人情绪会出现波动,有时候为一点小事就很沮丧,那可能就是因为怀孕期的荷尔蒙变化所引起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反应  身体变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