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天性无牙4岁就应戴假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8:14  大河健康报 

  【病情】4岁没长一颗牙

  【提醒】无汗型外胚叶发育不全是一种X连锁隐性遗传疾病,一旦确诊,应及时戴义齿。

  洋洋(化名)今年已经四岁了,可令父母苦恼的是他竟然连一颗牙都没长出来,并且眼鼻周围全是皱纹,头发和眉毛还特别稀疏。洋洋常因此被幼儿园小朋友取笑,他也因此变得很孤僻。其实,早在两年前,家人就发现洋洋没长牙,当时就带着他去北京、上海检查,结果医生全给出一个结论:无汗型外胚叶发育不全,说洋洋一生都不会长牙了。

  带着最后的希望,一家人到郑州市口腔医院寻求帮助。修复科主任医师刘党利发现洋洋鼻梁塌陷,口唇突出,经检查他牙槽骨缺失,X线片显示他只有右下第一恒牙有牙根,但未萌出。根据他的情况,刘党利为洋洋制作了与他年龄相符的全口义齿。

  据介绍,无汗型外胚叶发育不全是一种X连锁隐性遗传疾病,发病率仅为十万分之一。刘党利已接诊过五六例这样的患者,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16岁。刘党利提醒,一旦发现孩子牙齿异样并确定为无汗型外胚叶发育不全,就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制作义齿,使孩子的发音、咀嚼、吞咽功能正常发育,提高颞下颚关节功能,使面部软组织有正常支撑,从而改善脸形,增强孩子的自信。之后每一年至一年半复诊一次,及时更换义齿,等孩子生长发育完成后也可考虑种植牙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