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针对哮喘患儿的10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8:29  解放日报 

  1、患儿卧室既要保持一定的温度和湿度,又要保持空气流通。刚用油漆喷涂的房间,不能立即进住。至少应打开门窗流通一周,以防接触过敏。

  2、哮喘患儿的衣被、床上用品也应少用丝绵及羽绒制品。窗帘、枕套、被套、床单等,需勤换洗。最好使用55摄氏度以上的热水洗涤。

  3、室内避免养宠物,特别是会掉皮屑、毛发的动物,比如猫。

  4、戒烟,避免吸二手烟。

  5、尽量少使用喷洒型的清洁剂和除臭剂。

  6、注意气候变化,随时增添衣服,以防受寒发病。

  7、哮喘病孩的内衣应以纯棉织品为宜,且要求面料光滑、柔软平整,衣服不宜过紧。避免穿羊毛内衣、鸭绒背心、动物毛皮衣物、腈纶、涤纶等易引起过敏的化学纤维衣料。

  8、中医确认属寒性哮喘者,不宜多食性偏凉的食物,比如:生梨、菠菜、毛笋等,而应进食性温食物,比如:羊肉、姜、桂等;而热性哮喘则正好相反。

  9、荸荠、白萝卜、胡桃肉、红枣、芡实、莲子、山药等具有健脾化痰、益肾养肺之功效,对防止哮喘发作有一定作用。

  10、哮喘发作时,应少吃胀气及难以消化的食物,比如:豆类、马铃薯、地瓜等,避免腹胀压迫胸腔,加重呼吸困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预防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