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子不慎入眼应用清水冲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8: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春天快到了,空军总医院眼科邵德望医师提醒大家,如果大家的眼睛进了沙子,千万不要揉,一定要科学处理,否则可能会将沙子镶嵌在眼角膜上。

  取沙子最好的办法,其实就是用清水冲。在家时,先感觉沙子大概在眼睛的什么位置,然后用水龙头或是洗澡的喷头把水控制在较小的冲力上,用手翻开眼皮进行冲洗。如果不会翻眼皮,可以用手拉扯眼皮,然后进行冲洗。在户外,不方便清洗的时候,最好的办法是不停地眨眼睛,这样沙子有可能就会随着眼泪流出来。

  邵医师说,在网络上有很多介绍眼睛进沙子的办法,其中也有不少人追捧和效仿,其实那些方法大部分都不可取。比如有些人提出用手帕擦眼睛,这样会让细菌侵入,造成感染。

  还有人提出用手拉扯眼皮,上下轻轻震动、闭眼转眼球等。用手拉扯眼皮的时候眼睛里是有一定吸力的,沙子不会像大家想象的那样滑落下来;而转动眼球的方法是不能准确地掌握沙子的滚动方向,还不如直接眨眼睛效果好。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如果眼睛进沙子,用了很多办法都没有取出来,就要赶快到医院由医生帮你取出。因为眼睛里长时间存在异物会对眼睛造成严重的伤害,眼睛感染的机会也很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眼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