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满月婴儿的发育表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2:01  《郑玉巧育儿百科》 

   外貌

  这个月的婴儿脱离了新生儿期,逐渐适应了自然环境,更加招人喜爱,皮肤变得光亮,白嫩,弹性增加,皮下脂肪增厚,胎毛、胎脂减少,头形滚圆。

  活动

  觉醒时间延长,吃奶量增加,吸吮力增强,四肢动作幅度增大,次数增多,表情更加丰富。尿次数减少,大便变得有规律,吃奶次数减少,后半夜可持续睡六个小时以上。

  交流

  对妈妈的依赖性增加,喜欢让妈妈爸爸抱着睡眠,哭的声音越来越大,但次数减少。有时即使是到了吃奶时间,也不哭,只是用小嘴到处找奶头,或嘴不停地空吸吮,或望着妈妈吭吭,是哭的表情,但并不大声哭,哭时可有眼泪流出。把宝宝抱在怀中,很容易把奶头放入宝宝嘴中。每次吸吮时间逐渐缩短,吃奶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对白天黑夜有了初步感觉,白天觉醒时间逐渐延长,尤其在上午八九点钟时,宝宝可有一段较长时间觉醒,这时可和宝宝交流,给宝宝做操,对宝宝进行智力开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满月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