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个月前囟假闭合也不必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09:32  《郑玉巧育儿百科》 

  身高继续增长

  这个月婴儿身高平均增长2.0厘米。这是平均值,个体之间可能会有较大差异。婴儿身高增长有点像芝麻开花,一节一节的,这个月没怎么长,下个月却长得很快。

  体重增长差异大

  这个月婴儿体重平均增长0.45~0.75千克。这也是平均值。体重与身高相比,有更大的波动性,受喂养因素影响比较大。如果这个月宝宝不太爱吃东西,或这个月有病了,体重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如果这个月宝宝很爱吃东西,对添加的辅食很喜欢吃,奶量也不减少,宝宝可能会有较大的体重增长。

  如果正值夏季,气候炎热,宝宝不爱吃奶,体重可能会增长缓慢,这不是病。立秋后,宝宝可能会出现补长现象,赶上同月龄儿的体重标准。对于宝宝的体重问题,父母要学会分析,不要盲目认为宝宝有病了,不要随便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消化药,那样会破坏宝宝肠道内环境。宝宝不是越胖越好,胖可爱,但不能为了儿时的可爱,埋下疾病的祸根。有一些儿童成人病的形成,肥胖就是元凶。

  头围测量精益求精

  这个月婴儿头围平均增长1.0厘米。1.0厘米的增长,测量起来可能不大容易,必须是比较精确的测量。父母不要简单测量一下,就对结果进行判断,这会带来无谓的烦恼。

  前囟出现真假闭合现象

  一般情况下,六七个月的婴儿,前囟还不会闭合,但也不会很大了,一般在0.5~1.5厘米之间。极个别的已经出现膜性闭合,就是外观检查似乎闭合了,但经X射线检查并没有真正闭合。为弄清前囟是否真的闭合了,就给婴儿照射X射线,这很不值得。如果婴儿头围发育是正常的,也没有其他异常体征和症状,没有贫血,没有过多摄入维生素D和钙剂,就不必着急了,可能仅仅是膜性闭合,不是真正的囟门闭合。


相关报道:5-6个月BB前囟门尚未闭合  
          新生儿囟门的特别护理(图)  
          囟门提前闭合头还会增大吗  
          宝宝囟门的哪些异常须警惕  
          囟门:观测婴儿健康的窗口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特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