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宝宝吃饭成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13:51  《郑玉巧育儿百科》 

  别让吃饭成负担

  爸爸妈妈都接受这样的说法:宝宝最需要优质的蛋白质。于是就使劲让宝宝吃各种蛋、肉、奶制品,用酸奶代替水和水果。牛初乳、高蛋白粉、各种高营养素片,名目繁多的补养品都一股脑地给宝宝吃。宝宝吃的任务重,爸爸妈妈喂的难度大。搞得宝宝和爸爸妈妈都非常辛苦。吃饭本来是很自然的事情,却成了宝宝和爸爸妈妈的负担。

  在食物种类中,廉价的粮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宝宝每天需要的热量绝大部分应该由谷物提供,谷物提供热量,既直接,又快速,而且所产生的代谢产物是水和二氧化碳,水可以被身体重新利用,二氧化碳通过肺脏呼出体外。如果由蛋肉提供热量,那将增加宝宝肝肾负担,还会产生过多的有害代谢物。

  吃大地生长出来的自然食物,要比吃经过加工、添加了防腐剂、调味品、食用色素、香料、味精、糖精、油脂、过多的食盐等工业加工食品好得多。适当多吃含麦麸的面食,要比吃精细加工过的面粉更有利于健康。无论什么食物,再高级,再昂贵,也不可能提供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素。什么都吃,合理搭配是最好的饮食习惯。


相关报道:宝宝在家吃饭为何不专心  
          让宝宝爱上吃饭有高招(图)  
          视频:宝宝不想吃饭怎么办?  
          孩子为什么在家吃饭难(图)  
          让宝宝爱上吃饭的实用宝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吃饭  喂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