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如何防范小宝宝生病

  秋季宝宝易得的八种疾病

  1、流感

  秋季是流感病毒多发季节,宝宝身体抵抗力低下,是流感病毒重点侵袭对象。秋季,妈妈们因该加强对宝宝流行性感冒的预防。

  2、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顾名思义就是最容易在秋天发生的腹泻。宝宝在入秋以后腹泻发病率开始频繁,因此,爸爸妈妈可不能有任何松懈。

  3、气管炎

  支气管炎通常是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了病毒所致。秋季天气复杂多变,如果宝宝体温变化过快,吸入烟尘、花粉、羊毛等刺激性物质都可能引起宝宝支气管感染。

  4、哮喘

  秋季是过敏性哮喘的好发时期,通常是过敏原通过内因而发病,这是一种严重危害宝宝健康的常见病,它不仅给宝宝带来许多痛苦,而且频繁发作后,会影响到宝宝的肺功能,必须引起高度的重视。

  5、鼻炎

  鼻腔黏膜和粘膜下组织发生的炎症俗称鼻炎。秋季气温变化较大,秋季风沙也会增加空气中粉尘量,宝宝身体抵抗力偏弱,这些都容易造成宝宝鼻炎。

  6、疟疾

  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的寄生虫疾病。秋季蚊虫肆虐,疟疾主要通过蚊虫叮咬进行传播,宝宝由于自身免疫系统不完善,成为疟疾主要危及人群。

  7、过敏性皮炎

  秋季空气中含有的动物皮屑、各种花粉、灰尘量大大增加,宝宝对过敏抵抗力还很弱,很容易发生过敏性皮炎。

  8、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也是宝宝在秋季容易患上的疾病,宝宝因为扁桃体炎或皮肤化脓性感染,会使肾脏免疫损伤,出现急性肾炎。

  妈妈如何保护宝宝防病害

  一、应该实行母乳 喂养 。母乳不仅温度适宜,营养全面,还含有免疫球蛋白等抗病成分,有利于预防轮状病毒感染。

  二、孩子的衣被用具要勤洗勤换,每次吃东西前都要给孩子洗手。家长外出归来不应伸手就去抱孩子,应先脱去外衣,洗净双手,洁面去尘。孩子对玩具 常常是连玩带啃的,因此对孩子的玩具也应经常清洗。

  三、增强宝宝体质。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注意小儿体格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

  四、多饮水。若能饮白开水更好。

  五、保持室内环境和空气的清洁。每天要定期开窗通风,每天2~3次,每次20~30分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秋季常见病  预防常见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