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提倡孕妇边怀孕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工作的孕妇必须注意的问题

  边上班边怀孕的孕妇必须注意以下事情

  尽早让单位知道自己怀孕。有些怀孕的职业妇女,为了不想增加单位的麻烦,采取隐瞒事实的做法,这样往往容易造成伤害。其实,及早让单位知道自己怀孕的事,不但容易得到理解和帮助,同时,单位方面也可以尽早做产假等的安排。

  事先查阅妊娠及育儿制度。每一家公司对怀孕生活和育儿期间的规定与处理方式都不一样,应事先向负责部门或工会询问清楚。尤其是产假的时间、薪资的保证、弹性上下班、产后的育儿时间、定期检查及孕吐的特别休假等,一定要先弄明白。

  此外,若工作的性质是必须站立作业,或劳动、压力的负荷较大等,属于工作环境方面的问题,应和主管及家人商量,以做出调整。

  为什么提倡孕妇边怀孕边工作

  一边怀孕,一边工作已成为大部分女性的选择。一名健康的孕妇选择一边怀孕一边工作,至少可以带来以下好处。

  首先,减少孕妇独自闷在家中产生的烦闷和担忧情绪。如果忙碌会冲淡这种担忧,尤其是当所有同事都表扬你“气色很好”、“育儿知识储备丰富”、“一定能生个漂亮聪明的宝宝”时,准妈妈的担扰会不知不觉地消失。

  其次,增加运动量让准妈妈更乐观。保持适宜的运动量是增加未来顺产概率的关键因素之一,尤其在怀孕24周以后,如果没有外出工作的动力,人就会变懒,觉得一动就吃力。而“懒惰不思动”将导致体重激增以致难产概率增加。

  再次,脱离岗位的时间越短,“返岗恐惧症”发生的概率越小。随着竞争压力的递增,一旦放假松懈下来,人们普遍对重返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会产生畏惧。有些女性一怀孕就辞职或请假,孩子一岁了才考虑要重新工作,但长期与社会脱节更会加深返岗的恐惧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工作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