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尿裤子原是产褥期落的病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02  长江日报 

  “尿裤子”原是产褥期落的病根

  专家:产妇过早干体力活易引发尿失禁

  前不久,玛丽亚妇产医院在组织专家免费妇检时,终于帮何太婆找到了困扰其20多年病根,查出老人患有阴道前壁脱垂所致的尿失禁,并告知她需要尽快手术治疗。

  何太婆今年69岁,育有5个孩子。由于家里困难,何太婆在产褥期干了很多体力活。生下老五后,何太婆出现阴道前壁下垂,站立或下蹲就会感到不适。每次,何太婆躺下一会,症状就消失了,也就没当回事,谁料就此留下了尿失禁的病根。她常常无意间就尿了裤子,身上总是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味道,不敢长时间出门,也不好意思到医院看病。

  据接诊的林医生介绍,阴道前壁脱垂的病因多见于分娩时其支持的筋膜、韧带过度伸展或撕裂,产褥期又过早参加体力劳动,致使阴道支持组织不能恢复正常。这种情况多见于生孩子较多或体力劳动者。林医生说,一般情况下,无症状的轻度患者不需治疗;有自觉症状但因其他慢性疾病不宜手术者,可放子宫托缓解症状;自觉症状明显的患者应手术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阴道  恶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