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孕妇更易发生胎停育

  处方:最佳生育期:25至30岁

  在李智的门诊中,大龄初产的妈妈越来越多。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更多的女性相信科技可以让她们把生孩子的时间一拖再拖。“不管科学技术如何发展,也改变不了女性最佳怀孕时间25岁到30岁的事实。”

  李智说,女性年龄越大,与外界接触时间越长,受到干扰越多,导致胚胎停育的因素越多;年龄大了,免疫力肯定也不如年轻时。

  “女性在母体里成长到20周时卵子数量达到峰值,之后数量逐年减少。”阮祥燕说,虽然科技可以让女性看起来更年轻,但是卵子的数量是无法改变的。年龄大了,卵子就会老化。女性在37.5岁时的生殖能力与25岁相比,下降了50%。

  与适龄生育相比,高龄产妇要承担更多的风险:分娩时间越迟,越容易生下畸形儿。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此外,高龄产妇可能面对的还有来自妊娠的并发症。

  假如你30岁后怀孕

  做好产前检查。医生忠告:高龄初产妇应缩短检查间隔时间,要从确诊怀孕开始,每半月检查一次,并要特别注意血压和尿的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妊高征。

  整个孕期比一般孕妇更为谨慎,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加强保健。调整饮食,既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供应,又不要吃得过多,并要适当进行体力活动,防止胎儿过大。注意工作环境和经常出入场所的环境,避免感染小病毒。把家里养的宠物送去寄养。

  为确保母子安全,高龄初产妇应比一般孕妇提前几天到十几天入院待产,具体时间可根据孕妇不同情况,由医生决定。

  相关词条

  胎停育就是胎儿停止了发育。通常妇女怀孕后40到50天左右,胎儿便有了胎芽和胎心,如果这时通过B超检查没有找到胎芽和胎心,就意味着胎儿停止了发育,在怀孕早期就叫“胎停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停育  胚胎  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