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岁宝宝春季重在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9:25  《郑玉巧育儿百科》 

  春季重在防病

  婴儿过了6个月,从母体中获得的抗体慢慢消失了,而自身抗体尚未产生,所以对病毒、细菌的抵抗能力下降了。如果是人工喂养儿,缺乏初乳中抗体的摄入,尤其是IgA抗体缺乏,更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较之母乳喂养儿抵抗力还要低些。

  而春季气候不稳定,冷热不均,如果一冬天也没怎么做户外活动,开春带宝宝到户外,呼吸道对冷空气的抵御能力很低,容易患呼吸道感染。这个月宝宝春季还容易发生出疹性疾病,如幼儿急疹、疱疹性咽峡炎、无名病毒疹等,因此防病就成了春季护理的重中之重。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防病  春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