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6月龄宝宝不会翻身咋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3:35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不会翻身

  有的宝宝3~4月龄就总试图翻身,满5月后就能翻身自如了,从仰卧位翻到侧卧位(反之亦然),再从侧卧位翻到俯卧位,但还不能从俯卧位翻到侧卧位或仰卧位。

  5~6月龄的宝宝如果仍然不会翻身,应首先考虑护理方面的问题。1。是不是冬季宝宝穿得比较多,影响自由活动;2。是不是新生儿时期(0~28天)用了“蜡烛包”,盖被时用沙袋或枕头压在宝宝两边,限制了宝宝的活动;3。是不是看护人对宝宝训练不够。

  训练宝宝翻身的办法是很简单的。首先要给宝宝穿少些,盖少些。可以先教宝宝向右翻身,方法是:把宝宝头偏向右侧,托住宝宝左肩和臀部,使宝宝向右侧卧。从右侧卧转向俯卧的方法是:妈妈一手托住宝宝前胸,另一手轻轻推宝宝背部,使其俯卧;如果右侧上肢压在了身下,就轻轻帮助宝宝抽出来。宝宝的头会自动抬起来,这时再让婴儿用双手或用前臂撑起前胸。经过这样的锻炼,宝宝就学会翻身了。如果练习多次宝宝仍然不会翻身,应该带宝宝看医生,排除运动功能障碍的可能。一般来说,运动功能障碍会出现一系列运动能力的落后,不会单单翻身落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翻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