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幼儿不宜穿开裆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9:09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为何宝宝不宜穿开裆裤

  在婴儿期,宝宝还不能控制大小便,而且饮食主要以乳汁为主,大小便的次数较多,需要不停地为宝宝排便和更换尿布。为了方便,父母常常给小婴儿穿开裆裤。

  但随着宝宝渐渐长大,开始会爬、会走,接触的东西日渐增多,特别是宝宝长到1岁以后,就不宜再穿开裆裤了,因为:这时宝宝的活动范围很大,而且经常在户外活动,穿开裆裤不仅会冻着小屁股,还会使冷风直接灌入腰腹部和大腿根部,容易使宝宝冻感冒;穿开裆裤时,宝宝的臀部、阴部直接暴露在外面,容易诱发感染,尤其是女婴尿道短,更容易引起尿路感染;穿开裆裤容易导致婴幼儿常见的肠道寄生虫病——蛲虫病的交叉感染。

  因此对较大的婴幼儿,应尽早改穿满裆裤,这样既安全又卫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开裆裤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