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如何按年龄来健身

  孩子们都喜欢玩社区里的健身器材,但这样并不安全,本报就曾刊登过《三种社区健身器最伤孩子》。其实,按专家说法,孩子的健身最不需要器材了,根据不同年龄段有重点的锻炼,就能打造出一个健康的宝宝来。

  三岁以下多爬爬孩子刚经历从爬到走,身子容易前倾,这时应鼓励孩子继续多爬爬,可以拉伸脊柱。

  三四岁重点练四肢三四岁时四肢发育较快,应多让孩子晒晒太阳,多走、多跑。“扔飞机”比较好,孩子需要频繁地俯身拾、拿起玩具再扔,很锻炼四肢。

  五六岁重点练肌肉此时最好的锻炼是扔球。买一个充气球或小皮球,练单手或双手扔球、投篮,能很好地锻炼肌肉。

  七八岁重点练神经系统此时重点在于提高平衡感,协调性及柔韧性。家长可让孩子多做做幼儿操,多走对侧(左手右脚,右手左脚,类似扭秧歌的动作),以训练身体协调性。再比如跳绳、跳房子等。

  八岁后重点练内脏现在可以尝试综合性运动项目了,比如打篮球、踢足球、慢跑等,使骨骼、肌肉、神经系统、内脏全面发展,还可增加孩子与人交流的机会。

  指导专家:北京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学院赵纪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健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