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宫后位可致便秘

http://www.sina.com.cn    大众健康报 

  小李多年来一直有便秘的毛病,吃了不少药一直效果不明显,最近在一次妇科体检中,发现她的子宫后倾后屈,引起便秘的罪魁祸首是子宫的问题,医生给她进行了手法复位,复位后多年困扰她的便秘消失了。

  正常情况下,妇女直立时,子宫的位置是前倾前屈的,部分妇女由于盆底受损伤或先天盆底发育不佳,致使子宫变位,最常见的是子宫后倾后屈,即子宫后位。由于子宫位于直肠前侧,子宫后倾后屈压迫直肠前壁,改变直肠正常弯曲度,改变肠腔内径,而引起便秘。

  子宫后倾后屈可进行子宫复位,常用的复位方法有双合诊复位法、三合诊复位法、宫颈钳牵引复位法、胸膝卧式位复位法、手术复位法等。复位后每日在排空大小便后要做1~2次胸膝卧位锻炼,每次10-15分钟,巩固疗效。平时要注意体育锻炼,增强骨盆腔内韧带和盆底肌肉的张力,防止其松弛;睡觉时,采取侧卧或俯卧位,少取仰卧位,避免子宫因重力原因倒向后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子宫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