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准妈必须避免这些坏习惯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40周同步健康方案》 

  孕妇坏习惯要不得

  众所周知,孕期的保健对胎儿发育起着关键性的作用,而孕妇的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危及胎儿。一切为了孩子。“准妈妈”多年的“坏习惯”得改了。

  孕妇饮用含酒精的饮品会危及胎儿,其表现为出生婴儿体轻身小,头扁脸平,中枢神经或脏器发育异常及精神障碍等,医学上称之为“胎儿酒精综合征”。所以,怀孕期间应尽量避免饮用酒精饮料。咖啡也要限量,一天至多一杯,对可乐就干脆说再见吧,该是新鲜果汁出头的日子了。饮食多样化可不是指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各种水果、蔬菜、奶、鸡蛋、鱼类、五谷类、脂肪类的搭配要营养均衡,并且多喝水,避免吃难消化、刺激或太咸的食物。天然食品是第一选择,与添加剂食品则要保持距离。

  孕妇吸烟后,烟碱会影响胎盘血液循环,使供给胎儿的养料减少。加之吸烟还会使母亲食欲减少,维生素代谢障碍,使胎儿难以成熟。

  准爸爸坏习惯要不得

  准爸爸在迎接宝宝到来的这一段时期,也需要改变自己的一些生活细节,使妻子能安全顺利地度过孕期。请准爸爸对照下面的这些生活细节,看看有哪些是你需要注意的?

  准爸爸需要注意的几点

  戒烟酒。几千年来,人们都认为生儿育女是女人们的事,丈夫在优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被忽略了。遗传学规律告诉我们,受精卵的一半来自父亲,也就是说精子的质量绝对影响后代。饮酒、吸烟是大多数男性的嗜好。烟酒中的有害物质会损伤生殖细胞——精子,会引起胎儿异常、智力低下。

  不要经常晚归。有些准爸爸在下班后还有很多应酬,还有些准爸爸常和朋友聚会、吃饭、打牌。现在妻子怀孕了,准爸爸的生活也应该相应作一些调整,各种应酬如能不去就尽可能推掉,可以对别人实话实说,自己要回家陪孕妻,这样大家都会理解。尽可能在下班后直接回家,陪妻子一起吃饭、散步、聊天,分享和了解一下她的感受。

  不要不做家务。相信很多准爸爸在妻子怀孕前很少做家务,有的甚至不进厨房,有的最多也就是吃完了饭洗洗碗,或者在妻子需要时,偶尔“卖弄”一下力气。妻子怀孕后,准爸爸要多做一些家务。

  不要关注宝宝的性别。即使只是出于好奇,准爸爸都不应该经常和妻子谈论这方面的话题。如果准妈妈知道丈夫特别希望自己肚子里的宝宝是王子或者公主时,肯定会有很大的压力。所以,准爸爸不仅应该不问这个话题,还应该宽慰准妈妈: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个健康的宝宝就好。

  要迁就妻子的口味。准妈妈在日常饮食中,需要控制盐的摄入量,所以,饭菜的口味较淡,每天在一个饭桌上吃饭的准爸爸可能就会觉得饭没有以前香了。但在做饭时不能以自己的口味来放盐,一定要多考虑妻子的口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爸爸  准妈妈  坏习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