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撞了头部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谨防宝宝被物体击伤

  大人可能喜欢把一些物品放在床边、床头柜,或者是婴儿床的架上,摆放这些东西虽是大人的一时疏忽之举,然而这些物品落下来时,可能会对小宝宝造成很大的危害。

  安全防范措施:家长要养成整洁的好习惯,把物品要收好,不能乱扔,时刻都要想着身边有一个宝宝,放任何东西都要想到这会不会对孩子造成危害,尽量把物品放在不会对宝宝造成伤害的地方。

  撞到头部

  如果孩子的意识清醒,在受伤后立刻哭出来的话,就没有大问题。家长需要做的是首先稳定孩子的情绪,以防撞伤后受到惊吓,把宝宝抱到安静的地方,让他平躺下来,用枕头把他的头部垫高。

  当孩子伤口出血过多,要稳定住孩子的情绪,而且也要保持自己情绪的镇定,冷静地确认伤口,找些厚纱布或者是干净的毛巾用力压住伤口(但是不要过于用力)。如果孩子一直流血,要立即叫救护车。

  如果撞伤后出现红肿的话,先用湿毛巾冰敷伤处,但是如果肿块越来越大,而且肿得很明显的话,就要及时与孩子的家长联系,并且立即送往医院就诊。

  让孩子平静下来后,观察他是不是有想吐的感觉,如果严重地呕吐,要立即带孩子去医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安全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