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畸中拔牙不会损害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 00:15  舜网-当代健康报 

  一些矫牙的患者认为,牙齿既然先天受之于父母,就不宜改动,拔牙会伤筋动骨,导致全口牙松动和口腔功能下降,最终损及全身健康。果真如此吗?

  其实,现代正畸学经历了一个多世纪的技术发展和临床实践,充分验证了拔牙在矫牙中的可行性和对提高正畸疗效的重要作用,正畸临床医师已将拔牙作为常规手段,来矫治一些牙列严重错乱的患者。通过专业医师正规的治疗,牙床上拔牙后的间隙可被完全关闭,不存在再次镶假牙的说法;而一些牙床比较前突、牙齿拥挤的病例,就是利用了拔牙间隙来将突出的前牙往后收,达到了改善患者牙列及面容美观的目的。拔牙矫正的患者治疗后牙齿排列和咬合得以重新稳定地建立,只会对其口颌系统更为有益。

  临床上因拔牙而引起的一系列问题,往往是矫治设计不当和治疗失误所造成。随意地拔除患者的牙齿和轻率地关闭拔牙间隙,导致治疗结束时后牙的排列和咬合关系更差,甚至不堪目睹。提醒患者治疗时一定要去正规的口腔专科医院或具有一定规模的综合医院的口腔科,选择专业的口腔矫正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口腔  幼儿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