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别过分顾虑甲型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42  北京晚报 

  肆虐全球的甲型H1N1流感也让准妈妈们忧心忡忡。许多准妈妈选择了闭门不出,甚至担心医院人员密集,连产前检查也不敢做了。北京妇产医院的专家表示,对于孕妇和胎儿来说,产前检查的重要性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当然,准妈妈也不能盲目放松警惕,到医院检查还是要注意一些问题。

  戴上口罩去产检

  首先,要依据孕妇的具体情况选择医院。没有高危因素、没有并发症的孕妇,可以选择妇产专科医院,伴有心脏、肾脏等内科疾病的孕妇,还是应选择较大的综合医院比较可靠。其次,就是到医院去要戴好口罩,如果来回需要坐车则要开窗通风。戴口罩时,如果感到胎动过多或过少,都需要到空气流通的室外做深呼吸,因为那可能是胎儿宫内缺氧的表现。第三,从医院回到家后要注意清洁和卫生。

  多种方式解压力

  孕妇的精神压力并非因甲型H1N1流感而来,却因甲型H1N1流感的出现扩大。这时准妈妈们一方面要增加营养、听听音乐、看看书、散散步、晒晒太阳,做好自身的调节;另一方面,家人的关心和支持愈发重要。丈夫应该尽量多地分担一些家务、关照妻子生活中的不便,还可以为妻子做一些肩、腰、膝、腿部的按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检查  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