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小鸡鸡藏起来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49  厦门网-厦门商报 

  5岁的小宝和他的父母最近有点烦。近日来,宝宝不想去幼儿园,妈妈问他为什么,宝宝说小朋友笑话他没有小鸡鸡。这一说把他父母吓了一跳。胖乎乎的宝宝的小鸡鸡真的不容易看见,那里只有一个小小的皮丘突起,比起同龄小朋友的小鸡鸡小多了。

  宝宝没有小鸡鸡?带着这个问题,他们找到了安医生。安医生检查一看,原来宝宝的阴茎部位只有一个高约1cm的皮丘突起,周围是厚厚的脂肪。在阴茎根部向后挤压,一条长约3cm的、正常大小的阴茎显露出来,一松手又不见了。原来宝宝并非没有小鸡鸡而是被“藏”起来了。

  宝宝的小鸡鸡“藏”到哪去了?它被藏到脂肪堆里了。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隐匿性阴茎”或“埋藏阴茎”,它被纤维组织束缚在脂肪堆里和耻骨后面。像宝宝这种情况并非特例,每年寒暑假医院都要接诊一批这类患儿。

  怎么办?“藏”起来就把它揪出来,只要做个简单的隐匿性阴茎矫正术就可以解决问题。顺便说一下,千万别做包皮环切术,这种手术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还会使阴茎陷得更深,并且丧失了阴茎矫正术所需的皮肤。

  不做手术行吗?最好手术。这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担心影响患儿性心理发育,3岁-5岁的儿童正是性心理发育时期,此时孩子如果认为自己阴茎太小,自我评价受影响,会产生自卑心理,并且会延续到青春期后,对今后的性心理也会造成负面影响;二是担心影响阴茎的生理发育,影响今后的性生活。手术时机最好在性心理尚未发育成熟前的3岁左右。当然儿童时期未完成手术,成年阴茎发育受影响者也可以手术矫正其生理长度,但心理矫正就比较困难。所以家长朋友们要注意,不要错过最佳手术时机。

  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安黎明

  主持记者 | 陈淑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泌尿系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