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个月宝宝踮着脚尖走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09:51  《郑玉巧育儿百科》 

  踮着脚尖走怎么办

  不到1岁的婴儿,刚刚学习走路,有的婴儿走得比较早,11个月可能就会独立走几步了,有的婴儿要到1岁半时才能独立走路。走路早晚,与婴儿智力没有直接的关系。

  刚刚学会走路的婴儿可能用脚尖踮着走,这是很正常的。还有的婴儿开始走路时,右腿成“罗圈腿”,左腿好像拖拉着,像个“小拐子”,这也是正常的。随着婴儿走路的平稳,慢慢就纠正过来了,父母不必着急。

  宝宝学习走路是有个过程的,不可能上来走得就那么好。不要动辄就认为宝宝“腿不直,缺钙了”。又是照X光片,又是验血。刚刚学会走路的宝宝就有笔直的小腿,走路很标准,这不大可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走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