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睡眠中外护理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8:28  《健康准妈妈》 

  睡眠护理有规则

  中国妈妈越来越注重从小培养宝宝的独立性。于是,该不该从宝宝一出生就让他独自睡婴儿床成了新手爸妈无比纠结的一个问题。我们最传统的做法是母婴同床,但由于大量的研究都表明这样会引发成人压到宝宝的危险,所以我们总结得到这样一个讯息:让宝宝独睡。

  西方很早就有让婴儿从出生开始就独自睡在婴儿房的做法,为此,父母还会专门购买婴儿监护器来了解宝宝的睡眠情况。但近年来,国外的研究又表明这一做法既不科学也不人性化。婴儿自出生以后的头两年里,需要与父母之间建立起稳固而亲密的亲子情感联结。并且,随着母乳喂养在国外的日益普及,外国妈妈发现中国人母婴同床的做法更方便于进行母乳喂养,所以,越来越多的西方家庭开始效仿我们以往的做法,让宝宝和爸爸妈妈一起睡在大床上。

  Infant建议:

  稳固而亲密的亲子情感联结是培养宝宝独立性的坚实基础。当宝宝的需求得不到及时的满足时,他们很难建立起对父母的安全依恋,这反而不易于他们日后走向独立。同室不同床不仅方便于进行母乳喂养,能够让父母在第一时间对宝宝的需求做出回应,还不会使宝宝和父母互相之间影响到睡眠质量。因此,这是我们认为的最为理想的婴儿睡眠护理方式,值得父母们借鉴与采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睡眠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