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命的最初,一个美丽而又艰难的起点

http://www.sina.com.cn    《育儿路上答疑解惑》 

  以下是张思莱教授的女儿沙莎为《育儿路上答疑解惑》这本书写的出版絮语:

  妈妈事业心很强,从医院临床到电视教育栏目、从全国各地的讲堂到新浪网的亲子论坛,她几十年来一直都拼搏在儿科研究领域的最前沿。同时,妈妈也是一个普通但又伟大的母亲,在物质贫乏的20世纪70年代,繁忙紧张的医疗工作之余,还要照顾老人、关爱丈夫、教育独生女儿成长。切身难忘的经历和与无数年轻家长的长期交流接触,让她深刻地感受到初为父母,是一个多么美丽而又艰难的人生经历。

  其实写这套丛书的动因很简单,妈妈一直想让年轻的父母在忙碌的生活中少走些弯路,让帮助子女照看孙辈的爷爷、奶奶们多了解一些新的科学育儿知识,为宝宝的人生奠定一个健康美好的基础。所以《从新手到育儿专家——0~3岁宝宝父母最关心的问题》非常注重实用性,涵盖生活养育、疾病防治、预防接种及早期教育等多方面的内容,是一本通俗易懂、理念先进的家庭育儿工具书。我常常将妈妈的这套书当作礼物送给身边怀孕或刚刚生下宝宝的同事及朋友,他们都很喜欢,一有措手不及的情况或家里育儿意见发生分歧,翻翻书便找到了正确的答案。

  最近,妈妈重新修订这套书,将生活养育和预防接种编为上册,疾病防治和早期教育编为下册,定名为《育儿路上答疑解惑》。愿天下千千万万的年轻父母得益于妈妈的这套心血之作,培养出健康可爱的宝宝,我想,这便是她最大的心愿了。

女儿:沙莎

2009年6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