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使用减轻感冒症状的药物?

  通常来说,大部分甲型H1N1流感患者不需要使用抗病毒药物就能痊愈,但对一些症状较为严重的病人,抗病毒药物是必须的。

  抗病毒药物可以舒缓感冒症状,但前提是必须有专家的药方。

  1岁以上的人群可以在专家的指导下,使用抗病毒药物。

  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可能引起病菌的感染,所以一些病人还需要使用抗菌药。如果出现患病时间较长或者病情有反复的情况,这就很可能意味着病人受到了病菌的感染。在这种情况下,最好接受专家的帮助。

  注意:不要让儿童和青少年病人使用阿司匹林,因为这有可能引起“雷尔氏综合征”(一种可致命疾病,会影响多个器官,尤其是脑部和肝脏。该病与使用阿司匹林治疗病毒感染疾病有关)。

  如果要帮助儿童和青少年病人舒缓甲型H1N1流感症状,比如发热和头疼,最好使用“退热净”或“布洛芬”。

  如果没有专家指导,4岁以下的儿童不能使用非处方感冒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甲流  甲型流感  流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