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牙晚要不要补钙呢?

http://www.sina.com.cn    上海家庭报 

  问:宝宝快10个多月了,竟然还没有萌出乳牙来,和他一般大的孩子都已出牙,是否是缺钙引起的,要不要补钙呢?

  答:出牙晚并非是缺钙引起的,盲目地为宝宝补钙,会有损宝宝健康。健康宝宝一般在出生后6个月左右开始长第一颗乳牙,有时会提早到4个月,也可能推迟到10个月。1岁左右才出第一颗乳牙也算正常。因为这可能与遗传因素有关。此外,如果孕期妈妈体内缺乏钙,也会影响胎儿牙胚的发育。宝宝出生后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维生素D和钙剂,又很少晒太阳,就会引起牙齿萌出迟缓、发育不良。

  因此,即使1岁时才萌出第一颗乳牙的宝宝只要没有其他毛病,注意合理、及时地添加辅食,多晒太阳,就能保证今后牙齿依次长出来。但如果1岁半才出牙,就要到医院寻找原因了,如是否为佝偻病,是否伴有其他异常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出牙  补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