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景涛、吴佳尼和他们的两个天使(图)

马景涛、吴佳尼和他们的两个天使(图)
马景涛、吴佳尼:感谢上帝派来的两个天使

  明星宝宝小档案:

  姓名:马世天(大儿子)

  生日:2007年6月6日

  出生地:上海

  第一印象:思考型 总是酷酷的

  兴趣爱好:喜欢看动画片、超爱各种各样的车

  最好玩的事:学闪电麦昆的样子冲小女生眨眼睛,吓得小姑娘躲到妈妈后面。

  现在掌握的本领:认识各种各样的车、0-10的数字中英文(没有刻意教,都是在游戏中会传达给他)、各种颜色的英文、会说上海话、弟弟哭时会跑过去摸摸他

  姓名:马世心(小儿子)

  生日:2009年1月30日

  出生地:香港

  第一印象:爱笑、不认生、人见人爱型

  兴趣爱好:跟哥哥玩、上早教课

  出生于情人节的马景涛,自称原来是个放荡不羁的浪子,是温柔美丽的吴佳尼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他们并非一见钟情,是“莫名其妙”的电话、“匪夷所思”的探班慢慢把他们拉在了一起,对此,马景涛用“缘定今生”四个字来解释他们的爱情,而马景涛的体贴和浪漫更是让吴佳尼感动不已。

  吴佳尼,美丽可爱的上海姑娘,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主要角色,有着80后女孩特有的青春靓丽外形和俏皮风格。回首和马景涛相识相恋的经历,却是因为一部电视剧的拍摄。2006年电视剧《封神榜》的拍摄,让马景涛认识了比自己小整整20岁的吴佳尼,一年以后,《封神榜》的热播让人们记住了戏里美艳的琵琶精与霸气的纣王。而戏外的马景涛和吴佳尼则已经开始了一段甜蜜的恋情,如今,他们爱情的结晶--马世天、马世心的相继出生,更是给他们带来了无尽的幸福和欢笑。

  银幕上人称小马哥的马景涛塑造了无数的好男人形象,生活中他也同样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丈夫、好父亲。谈起美丽的太太和两个可爱的儿子,他脸上的那种幸福和满足是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

  ★相隔两三米远的电话成就今生情缘

  马景涛遇上吴佳妮前抱独身主义,以为自己不会再婚,更没想到会有儿子,他说:“这是上天给我的恩赐。认识佳尼是缘分,她对我们的未来想得很多,是佳尼影响了我。“

  事实上马景涛和吴佳尼在拍《封神榜》时并没有擦出爱情的火花,到戏杀青时两个人说过的话总共没超过五句。直到戏要杀青的那天晚上,横店的拍摄现场有点冷,马景涛看到佳尼一个人无所事事地坐在那里,觉得这个女孩子挺特别的,就想跟她聊聊,于是莫名其妙就拨通了佳尼的电话,事实上他们两个当时只隔着两三米远,就这样聊了很长时间,都是一些家常里短的事情。那个戏杀青后,大家就各奔东西了,后来马景涛到上海拍一个广告,竟莫名其他妙地主动邀请佳尼去探班,两个人才慢慢熟悉起来。

  私家对话马景涛——

  《妈妈宝宝》:佳尼在你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女孩?她身上最吸引你的一点是什么?

  马景涛:我没想到和佳尼认识后自己会有这么大的改变,她是很乐观的人,天塌了都无所谓,什么困难都不怕,始终很开心。跟她在一起很轻松,没有压力,她给我的都是很正面的东西,她说她不想谈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她想要一个稳定的家庭,生一个可爱的孩子。这些话从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嘴里说出来,让我特别感动,我从来没想到我今生还会有这样的幸福。她的眼神传达给我的意愿就是不要回避。我这么大的男人了才知道生活原来可以这么甜蜜。现在,我们过着很平凡的生活,但是从来没有过的淡定与安然。

  私家对话吴佳尼——

  《妈妈宝宝》:你当初怎么就认定马景涛就是你今生要托付终身的人呢?你和他第一次在片场通电话的时候,你想到以后你们俩会走到一起吗?

  吴佳尼:当时他在片场打电话给我,让我很吃惊,因为那时整个拍戏的过程中他都不怎么说话,总是很严肃的样子,我们唯一看到他笑的时候就是他跟他的狗六六在一起时。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人,绝对的新好男人,很体贴,很浪漫,就像他演出过的多尔衮,很有责任感,和他在一起很踏实,很有安全感。

  《妈妈宝宝》:马景涛做过的最让你感动的事是什么?

  吴佳尼:他做的每一件事都让我感动。我怀孕的时候,虽然家里有阿姨,但他有时间就亲自给我做饭,我洗澡时为我铺好防滑垫,放好水,每天早上起来帮我把牙膏挤好。怀马世天的时候,因为31周时羊水破了,不得不住院安胎,那一个星期里我不能动,吃喝拉撒全在床上,他整个星期一直陪着我,虽然医院里是有护士护理的,但他不放心,所有的事情都亲历亲为,以至于消毒水把他的手都烧坏了,我看了特别心疼。我想这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能做到的。

  采访马景涛的时候说起这段经历,他用永生难忘四个字来形容。

  “因为当时会不会有危险连医生都没有把握,而我又不能让佳尼感受到这种压力,在她面前还要表现出什么事没有的样子,就每天装作嘻皮笑脸地跟她讲话。到出院的前两天,我就趴在佳尼肚子上跟马世天说:‘儿子,你要勇敢,爸爸不能到妈妈肚子里去保护你,这个时候你要帮爸爸一个忙,你要保护自己。’结果第二天医生检查时发现小家伙自己入盆了,他用自己的头把胎膜破了地方给堵住了。直到38周顺利生产,马世天一直健健康康的。医生说,你们真是创造了一个奇迹,这种情况能到足月生产的只有1%的可能。或许马世天听了爸爸对他说的话,真正感受到了父母对他的那种期待,所以生命真的是太神奇了!”

  ★上帝派来的两个天使给我新的力量

  “马吴恋”曝光后,两人一直很低调,订婚和结婚都没有举行太大的仪式,只是小范围宴请了一些亲朋好友。他们是06年6月订婚,本来计划当年的12月到马儿代夫结婚度蜜月,不料马世天提前来报到,婚礼不得不拖后了,后来,又是马世心的意外到来。佳尼笑言早已订好的婚纱在家放得都快过时了。

  佳尼怀第一胎时肚子特别大,很多人都以为是双胞胎,所以马景涛特别以弘一大师的名言“华枝春满,月圆天心”为双胞胎起名字,一个叫马世天,一个叫马世心。后来后经B超得知佳尼腹中只有一个大胖儿子,因此定下“马世天”这个名字。谁知一年后佳尼再度怀孕,“马世心”这个名字正好派上用场。

  私家对话马景涛-----

  《妈妈宝宝》:人到中年重新做了爸爸以后你的生活有哪些改变?

  马景涛:我仿佛又回到人生新的起点,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现在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两个儿子身上,儿子成长过程中每一件事情我都很珍惜。给儿子换尿布、喂奶、带儿子上早教课,这些事情我都会去做,而且做得很好,那是一种从来没有享受过的美妙感觉。

  这两年在陪伴儿子的过程中,我完成了一部散文集的小说,一部30集的电视剧本,成立了以两个儿子的名字命名的的北京天心兄弟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这一切都是上天的恩赐。两个儿子给我很强大的动力,这个动力让我更能正视自己内心的恐惧,面对自己内心的一种怯愵,我觉得男人大部分都是外强中干型,总是把自己搞得像个强人,其实男人是很脆弱的,是这两个儿子给了我力量,让我重新回到起点,有了新的奋斗的目标。虽然做公司很累,但我想把第一部作品<静静地决斗>把它完成,开拍。这个作品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个作品记录了从大儿子出生、成长、我开始创作、然后小儿子出现、到香港出生的全过程,我的剧本定稿、立项,所有一切都是很自然地在进行,每个阶段都是随着和孩子相处的过程在感悟,是一种无悔的一种执着,是很值得期待的一部作品。半夜里起来给儿子换尿片、喂奶,都很自然而然,我们没有请保姆,这个过程不想错过,否则会很遗憾,孩子一天一天带给你不同的惊喜,虽然累,但享受。

  《妈妈宝宝》:两个儿子出生时,都是你亲手剪的脐带,当时什么心情?

  马景涛:感觉到一种做父亲的骄傲,那个过程太神奇了,看着儿子跟妈妈连着脐带,大儿子出生时很激动,小儿子出生时内心是满满的感动和感恩。当时我一手拿着摄像机,一手拿着剪刀,很果断地就剪了。经历这一切,觉得自己是个真正成熟的男人,也发现母亲真的很伟大。

  《妈妈宝宝》:你刚才提到带儿子上早教课,不担心被记者拍吗?

  马景涛:只去过一次,把整个课堂完全变成了拍照签名会,再也不能去了,只好佳尼带他们去。我其实是很想去的,因为实在是喜欢看到孩子们在那里开心的样子。(不好意思地笑)

  《妈妈宝宝》:除了上早教课,在两个儿子的教育方面你们是怎么做的?

  马景涛:这方面我们没有刻意要求他们做什么,我和佳尼都觉得现阶段对孩子来说,我们能做的就是满足他们所有的好奇心,让他们能完完全全地单纯地去体验成长的快乐。这两年我推了很多戏,因为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给两个儿子建立一个正确的人生态度。这句话不是凭空说说就能有用的,要跟孩子们相处,让他们从中去感受,小孩子是有思想的,大人要懂得去观察去倾听他们传递出来的东西。我们陪着儿子看动画片,跟他讨论里面的人物,从孩子的角度了解他的思维,找到共鸣。我们家现在就是一个游乐场,像茶几、桌子这种可能会导致孩子磕磕碰碰的东西全收起来了,地上铺的也是安全地垫,常常是一个大人带着三个孩子(佳尼也是大孩子,马景涛笑着补充)一起疯玩。有时在写作的过程中,大儿子常常会跑到书房让我抱,这个时候我会放下手中的工作,给他画各种各样的汽车,陪他玩上好长一段时间。我觉得如果错过了孩子的成长阶段,是拍多少部戏赚多少钱都换不回来的。

  《妈妈宝宝》:马世天会跟弟弟争宠吗?

  马景涛:马世天出生的时候,我家里养了一只雪纳瑞,叫六六,跟我好几年。我担心六六看到马世天会吃醋,因为狗也通人性,我就事先把马世天的襁褓从医院拿回家让它闻,让它熟悉这个气味,后来六六很喜欢马世天。马世心来到以后,我们经常给他讲你要有弟弟了,我和佳尼抱弟弟的时候同时也不忘给哥哥一个拥抱,在我们家对拥抱是毫不吝啬的,现在马世天会保护弟弟,会主动拿玩具给弟弟玩,很有哥哥的样子。

  《妈妈宝宝》:两个儿子带给你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马景涛:我的EQ成长了。我觉得自己过去是一个EQ不够及格的人,做事情凭自己的喜好,处理问题总会有一些偏差,而现在,我每次看到两个儿子的眼神,是那样的清澈透明,就会觉得特别开心,好像突然一下子开窍了,很多事情反而能以一种更简单的方式去完成他,所以人也更自信了,过去的自信是一种狂妄、一种自以为是,而现在淡定、包容和坚定的自信。

  拍摄本期封面的那天正好是七夕情人节,我和同事刚一出门,对面便利店里传出《青青河边草》的主题曲,我们相视一笑,不知昔日的小马哥如今拥有怎样的幸福。

  整个采访和拍摄过程在爽朗的笑声中顺利进行。原来看了很多马景涛的电视剧,以为他现实中应该是一幅酷酷的样子,没有想到,采访马景涛是如此轻松和愉快的事。他在电视剧中也大多是大叫大闹的神情,没想到生活中的他却是如此细心如此体贴!吴佳尼是幸福和快乐的,从她的表情和话语中能感受出来,她脸上幸福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让人羡慕。原来能和一个如此懂得爱和珍惜自己的人生活在一起是这样的快乐和甜蜜!

  祝福他们永远这么快乐和幸福着!

  家庭大事记:

  ■2007年2月14日,马景涛与内地演员吴佳尼在上海结婚。

  ■2007年6月6日,大儿子马世天在上海出生

  ■2009年1月30日,二儿子马世心在香港出生

  明星爸爸小档案:

  中文名:马景涛

  英文名:Steve

  昵称:小马哥

  生日:2月14日

  地区:台湾

  职业:演员

  星座:水瓶座

  籍贯:辽宁省

  民族:满族

  身高:181cm

  血型:A型

  演出电影

  1987年:《明月几时圆》 1990年:《晚春情事》 1990年:《感恩岁月》 1994年:《海角危情》

  演出50多部电视剧

  《星星的故乡》《孤剑恩仇记》《挥剑问情》《梧桐夜雨》《冷月孤星剑》《花落春犹在》《意乱情迷》《谁杀了大名星》《春去春又回》《缘定今生》 《刺客列传》《情深无怨尤》《家有贵夫》《没有合约的爱情》《末代儿女情》《情深无怨尤》《雪珂》《七亿新娘》《青青河边草》《戏说慈禧》《梅花三弄·梅 花烙》《梅花三弄·水云间》《倚天屠龙记》《人面桃花》、《黄飞鸿与十三姨》、今生今世》

  1996年:《新龙门客栈》 1996年:《计中计状元财之偷天换日》 1997年:《侬本多情》  1997年:《天长地久》 1998年:《明天有你》 1998年:《东游记》 1999年:《笑傲江湖》  2000年:《奈何花》 2000年:《新蜀山剑侠》 2001年:《家族利益》 2001年:《绝世双骄》  2001年:《移山倒海樊梨花》2001年:《孝庄秘史》 2002年:《春花秋月》 2003年:《皇太子秘史》 2004年:《魔界之龙珠》 2004年:《太祖秘史》2004年:《为你燃烧》 2004年:《爱在有情天》 2005年:《东归英雄传》 2006年:《封神榜》2006年:《翡翠王》2007年:《一路夫妻》

  亚洲电视

  1995年:《新包青天·侠骨神算》饰 邵康节

  1996年:《再见艳阳天》饰 方贺生∕沈康

  2003年:《爱在有情天》饰 沈悠然

  所获奖项

  ·1989年凭《春去春又回》中朱子贵入围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990年凭《雪珂》中罗至刚第二次入围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2000年“台湾师奶杀手大比拼”网路票选活动中稳坐“台湾师奶杀手”冠军宝座。

  (“台湾第一师奶杀手”进榜原因:http://post.baidu.com/f?kz=151203709 )

  ★2005年获得由光线传媒举办的“首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台湾地区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 获奖相关资料/照片/影音整理:http://post.baidu.com/f?kz=244547517 )

  音乐方面

  ·为电视剧《明天有你》、《家族利益》、《移山倒海樊梨花》、《为你燃烧》演唱主题曲。

  ·曾赴新加坡、美国等地登台献唱。在《新加坡公益慈善演唱》中担任压轴表演嘉宾。等……

  公益事业

  ·担任浙江聋儿康复中心“爱心大使”。

  ·参加《娱乐现场》发起的巨星公益运动,拍摄 “节约”公益广告。

  ·参加“人间有爱,为公益而唱”大型公益演唱会,向南亚海啸受灾地区捐款50万台币。

  明星妈妈小档案:

  姓名:吴佳尼

  生日: 2月22日

  籍贯:上海

  毕业院校: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间舞系表演专业

  丈夫:马景涛1962年2月14日生(于2007年2月14日情人节结婚)

  儿子:马世天、马世心

  电视剧

  《都市山歌》 饰宝妮

  《浪迹天涯》 饰温柔 合作演员:吴若甫 李小冉

  《英雄》 饰芷青

  《如来神掌》 饰明鸾

  《男才女貌》 饰沈小芳

  《出水芙蓉》 饰叶佳

  《101次求婚》 饰一旋

  《新醉打金枝》 饰 剑眉

  《少年杨家将》饰 银镜公主

  《封神榜之凤鸣岐山》饰 胡喜媚

  《陆小凤传奇》饰 上官飞燕

  拍摄:郑明明FL彩妆、西门子手机3118平面、伊卡璐、浪潮电脑、摩托车、荣事果汁等广告

  情史:与马景涛2006年因拍《封神榜》相恋,

  06年6月订婚

  07年2月14日结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马景涛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