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斜视该如何进行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8:21  现代快报 

  治疗斜视前先查视力是否正常?

  131××××7720:我儿子十岁,右眼内斜,想手术,但听说3岁左右手术最好,而且还有二次手术的可能。请问专家该怎么办?戴镜矫正可以吗?

  江苏省中医院眼科刘虹副主任医师答:十岁治疗是有些迟,但这并不意味着“无药可救”,家长没有必要因为年龄问题而对治疗犹豫不决,孩子越快就医越好。治疗前,首先要检查视力是否正常。如果合并有弱视,应先治疗弱视。比如小孩是单眼弱视,那就等弱视眼的矫正视力提高到和另一只眼差不多时,再治疗斜视。如果只治斜视,不管弱视,斜视眼可能会因为视力太差看不清而再次“斜”回去。其次,要散瞳验光,看孩子有无屈光问题(远视或近视)。像高度远视者,他们看物体时,眼球呈现一种过度内转状态,所以易出现内斜视。如果内斜完全是由这种调节过度引起的,可戴镜矫正,如果还受眼外肌发育异常等因素影响,则需手术治疗。至于是否要二次手术,这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比如有人水平斜视合并垂直斜视,手术需分期进行,还有人需通过二次手术解决第一次手术后的斜视度的欠矫及过矫问题。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人一次手术就能成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斜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