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胡须扎宝宝脸可传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08:42  浙江在线 

  现代社会中,一些男性也常借蓄须来增加自己的风度。不过,据俄罗斯媒体近日报道,医学专家指出,蓄胡须可能会损害人体健康。

  俄罗斯研究人员收集了多位男子的胡须,并用色谱仪对其分析。结果发现,上面存有数十种有害物质,如苯、甲苯、氢硫化物、丙酮、氨等。专家表示,胡须具有吸附有害物质的特性,加上表皮油脂分泌较多,用清水较难洗去,更容易沾染灰尘和微生物。对抽烟的人来说,烟雾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会在胡须上停留。此外,汽车尾气排放出的铅也易被胡须吸附。这些有害物质均有可能被吸入体内,危害人体健康。

  一些蓄胡须的男士还喜欢用胡子扎小孩,这可能将病菌转移到小孩柔嫩的脸面部,引发某些疾病。研究人员因此提醒男性,尽量不要留太长的胡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皮肤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