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万别用手机给孩子当闹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12  人民网-健康时报 

  美国《读者文摘》最新刊登美国专家们提出的“安全使用手机准则”。这些建议是美国匹兹堡大学癌症研究中心主任,肿瘤学家罗纳德·B·赫伯曼博士与另一家科研机构的科学家们经过潜心研究后提出的。

  准则中要求,除了紧急情况之外,12岁以下儿童不要使用手机。理由是,孩子的颅骨比成人更薄,因而儿童吸收的辐射就更多。而过了12岁以后,颅骨发育逐渐成熟,使用手机的风险相对较小,此外,专家鼓励青少年多使用手机耳机,并多发短信,少打手机。

  同时,专家还提醒,一些人喜欢把手机当闹钟,这种习惯很不好,会让身体接受更多的电磁辐射,甚至增加手机故障的意外伤害风险。

  别把手机当闹钟。晚间睡觉别将手机放在床头(特别是枕头下面)。手机通话越短越好。超过15分钟的通话,最好选择座机。无绳电话的辐射与手机相同。因此,长话一定要使用座机。当信号弱的时候(尤其是在火车或汽车等移动交通工具上),最好别使用手机。因为手机信号只有1格或两格的时候,手机发出的低频电磁辐射最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手机  辐射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