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宝宝认色别用颜色混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0:16  《郑玉巧育儿百科》 

  视色觉发育

  对色彩的辨别

  眼睛对色彩的认识比光觉要晚。婴儿出生后对光就有感觉了,随后识别白色、灰色和黑色。5个月后开始辨认色彩,4岁逐渐发育完全。宝宝认识色彩的过程是渐进性的,如果用多种颜色混杂的图案教宝宝认识色彩,会让宝宝感到迷惑,应该让宝宝逐一认识色彩,然后再把2种、3种、4种等不同颜色相互比较着认识。

  视觉能力的整合

  宝宝的视觉能力并不是单一性的发展,如果只是物像映在宝宝的视网膜上,没有大脑的参与,宝宝不知道看到了什么,可谓视而不见。视觉能力的发育,是通过听、说、触摸、尝、嗅、感受、思维、分析、整合等因素共同完成的。宝宝必须知道自己看到了什么,这样“看”才有意义。如果我们只是让宝宝看,什么也不告诉宝宝,那么宝宝的“看”是没有意义的。


相关报道:周岁内宝宝是否教她认颜色 
          学会让幼儿认知颜色的能力  
          教你从喜爱的颜色看性格 
          推荐几款好玩的颜色游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视力  颜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