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须及时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8:50  京华时报 

  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的常见病,生理性黄疸一般在宝宝出生后4到7天出现,之后便会消失。如果孩子出现病理性黄疸,或出现发蔫、烦躁等异常情况,就该尽快带孩子到医院看病了。

  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科李杰主任医师介绍,在孩子出现黄疸后,可以多让孩子晒日光浴,口服葡萄糖水。有的孩子黄疸和母乳喂养有关,可以暂停3天母乳喂养观察孩子的情况。如果采取上述措施后效果不明显,或者孩子出现了发蔫、嗜睡、不吃不喝或是脸上、手心、脚心的大面积黄疸,或是比较烦躁、哭闹不止,就该带孩子到医院治疗了。否则一旦孩子发生核黄疸,严重的会发展为核黄疸脑病,导致不可逆的智力障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黄疸  疾病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